Monday, December 6, 2010

青苔围墙

哎...身上真的长满了青苔,
最近哪里都没有去,留在家里,发呆。
这几天,
长满青苔的我,坐在电脑前,
想一想,自己应该开开心心的,
却不知道自己要为什么开心,为了谁高兴。
想一想,自己应该悲悲哀哀的,
却不知道自己要为什么伤心,为了谁难过。

拜托,
人真的会生锈的。
最近没有更新部落格,因为只有思念。
但是,刚才审查自己的财产时,
找回了一张我最珍惜的照片,我最珍惜的照片。
照片的背景,
有白白的天空、蓝蓝的海洋。
还有两个人,身穿黑黑的衣服。

这张照片,在别人眼中也许只是个回忆、只是个纪念。
但是在我眼中,
这张照片,不单单是有回忆、不止是个纪念,
而是充满了深深的思念。
犹记得,那时候的我们,还能无所不谈的。
那也是过去的事了,事过境迁,一切都不同了、不一样了。
不,应该是说再也会不到从前了。

现在,我们之间应该不只是有着那一条界线。
我们两个人,是隔着一道墙。
这道墙,是你亲手砌的。
一砖一石是你亲手砌上去的。
我放任你去砌墙,不去阻止你,
不是因为放弃你,而是你还是我想念的你。

有了这道墙,你安心点了吗?
这道墙也长满了青苔了,好久好久了。
照片里的我们,
不是现实世界里的我们。

若当初不超越那条界线,
这道墙会否存在呢?

遗憾,右边的秋千,断了。
难过,笼里的猫头鹰,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