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4, 2010

尔虞我诈

在这千变万化的世界中,
每一天都有层出不穷的新鲜事,
有时候真得让人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但是,
在这社会里,
就算你喘不过气、累了、
你依旧得走下去,爬也得爬过去,
否则你就会被社会的步伐给抛下,迷失方向。

这个社会是残酷的,
充满了尔虞我诈。
就算只是在高中生涯的班级里,
也一样,是敌是友,有谁知道?
高中最后一年,
就如学长姐说的一样,
这就是个小型的社会,是踏进残酷的社会的踏板。

我一开始真的不相信,
但就快毕业的我,
相信了。
相信了社会是残酷的。
而在这残酷的社会里,你必须学习怎么样保护自己。
学习如何戴上面具,学习如何龟缩自己。
我想我学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